Thursday, June 01, 2006

討厭的事

一直以來都很討厭跟別人爭論.無論argument到最後是我輸定我羸,我都會哭一場的,跟家人是這樣,跟朋友也是.近年來,當我與別人意見不合的時候,我很多時都會選擇沉默.可能是因為我stubbon,也可能是因為我怕事,怕面對;但其實我最怕的,是如果大家堅持下去,可能會說出一些更傷害到大家的說話.可能你會覺得我很倔強,不肯說出心底的感受,但並不是我不想講,不想解釋,而是無論我如何嘗試解釋,都不能令別人明白我所想的.也許是我weird,跟你們不同吧...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正在學講說話的baby,好像用一些方法去表達自己所想的,但無論自己如何努力,別人也聽不懂.別人可能永遠都只能夠在猜我所想,所要的.這並不是baby的錯或是大人的錯,而是大家溝通的語言仍未能達至in-tune. 我就好似baby那樣,覺得frustrated,無奈.但到一天baby學到大人的語言的時候,大人就會聽得明,聽得憧她所表達的.問題是,是否每一個baby都會學會那種大人的語言?

No comments: